close
照著慣例, 五點半被爺叫了起來, 熟練的從木板上翻起身
提著水壺走到瓦斯爐前, 用未睜開的眼睛轉開青藍火焰
再來便是摸著牆壁走到門口拉開鐵門,取下當日的台灣日報
待水滾,報紙也遞上,泡麵也沖泡妥當
一轉身我又躺回木板上再瞇一下

去年二月爺跌倒後, 正值服役的我, 只要假期有回高雄便是六日的整夜哨
從每晚要拿尿壺或是便盆, 擦著爺的屁屁, 到現在康復到可以靠助行器行動
百感交集!!

八點多開著車帶爺去鳳山的果菜市場, 買了一箱的芭樂, 四十斤左右吧, 頗便宜的
瞧爺買完沾沾自喜的模樣, 還真難想像這個身分證上印的出生日期是民國十年的長輩
到底有過怎樣的故事!!
星期六下班後開車回到高雄, 爺當晚興起, 講著當年騎著腳踏車賣衣服的趣事
雖然接近午夜, 我也聽的霧灑灑, 不過還是知道整個高屏地區都騎遍了, 也吃遍了各式各樣的怪食物
不凡, 狗肉, 鹿肉, 飛鼠, 豬乳房, 反正一堆怪東西
不過那個年代真的是很辛苦
回過頭在果蔡市場裡開著Volvo真的頗冒冷汗, 彈看到穿梭的各輛摩托車
爺解釋著有些盤商, 為了客人取貨方便, 避免他們要手提著大小物品繼續在廣大的市場裡走著
便有市場裡的"小蜜蜂"這樣性質的行業出現

當買定後, 盤商告隻小蜜蜂客人車號, 小蜜蜂便會按著資訊到停車點找到車子把貨品放好
以節省客人買東西的時間與減少不便~

照顧爺是又好笑又好氣, 男人愛面子是不變的道理, 即使是接近九十歲的長輩也是一樣
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很愛我的爺爺, 他也算是奇杷吧
到現在還能不戴老花眼鏡看報紙, 真的是神乎其技
珍惜身邊有的, 等到不在了, 那是你犧牲自己的壽命都換不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z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