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規矩, 清晨六點被挖了起來, 先煮了開水泡泡麵
拿台灣日報, 轉開電視看台語新聞, 接著削水果
就這樣我再度趴在木板上, 沉沉睡去, 直到九點...
爺的呼喊聲又出現
走吧, 帶我去漁港買魚
洗個臉開著車就上路了...
到了前鎮漁港, 下車一堆魚販都搶著叫阿伯, 阿伯, 阿伯
在我耳裡聽來親切的升調卻在大腦皮層中轉化成蠅頭小利的攤販嘴臉
不過怪不得誰, 討生活咩...
就在爺處於嘴砲戰中, 後面傳來噗茲, 咻~~~的聲響

一個魚販穿著青蛙衣, 拿著大的水柱槍, 在特製容器內噴著魚的身體


強力的水柱槍, 把魚鱗狠狠抽離魚的身軀, 飛吧
飛在水氣與陽光的惲染中
卻又在一剎那, 隨著魚勾劃過, 反轉著身軀
另半邊的魚鱗也飛舞起來
煞是壯觀



就這樣因為被水柱強力SPA下, 魚皮有點皺折
魚販正處理剩餘小部分的魚鱗
因為是深海魚, 魚鱗都較堅應與厚實
才能保護他們在大海裡的安全
因此需要如此去沖刷魚鱗

其實最近在生活上遇到很多很有趣的事
礙於工作太忙碌, 有時間我一定會PO上來與大家分享
想吃魚的再跟我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z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