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前五個月在公司打工時寫的, 很喜歡這張畫的感覺~





Lonely Taiwan

颱風路過台灣

天灰灰濛濛的加持下我也悶了起來

或許是因為昨晚終於把大ㄧ到大四所有的照片影片整理告一個段落

心情的波浪也被風吹的迫起陣陣浪花

傍晚六點半下班後接著上晚上門市的班

閒暇開了熟悉的小畫家我想畫張我的心情

 

原本只是想畫張畫抒發我的感覺在這個當下

到了個階段索性取了個名子給它  「Lonely Taiwan」

 

這是個老婦

很累很累的倚靠在樹下

老婦的背因為懷胎支撐不了而漸漸駝了

因為肚子裡的想法越來越重

重的讓老婦越來越走不動甚至到了想逃避自己有懷孕事實的地步

 

老婦的肚子本來是圓的

我改成了稍微方的覺得比較恰當

老婦的胸部本來也是圓的

我也改成了稍微方的覺得比較恰當

肚子裡懷的是想法

我的老婦是十年懷胎

今年邁入第六年

會改成圓的是因為肚子裡滿腹的想法好想快點出世呱呱落地

無奈年輕氣盛的心境無法像經過大方大浪般的圓融成熟

改成方的邊邊帶點磨損的凹陷

表示我還需要更多的琢磨去除掉我因為肚裡想法的傲氣與嬌氣

直到成長到有個圓滾滾的肚子讓想法平安落地

微方的胸部表示著我根本不是個好媽媽

因此在此刻出世的孩子是沒有圓鼓鼓的奶水可吸的

孩子在ㄧ個不健全的母親照料下只會成長的更慢

微方的胸意味著我沒有寬闊的心去接受這生命

背上揹負的包袱與傷痛讓我忽略了肚子裡想法的自由

所以我沒有營養的奶水給孩子

只有硬方方的原則要來禁錮這將出世生命的自由

老婦的嘴是嘆息的

她迫切渴望孩子的到來

卻又無時無刻不在自身缺陷中矛盾與恐懼自卑與憂鬱

頭髮是盤起來的

為的是避免勞動之下汗水的灼熱

老婦雖老為了孩子依舊努力

這是老婦的希望

是老婦下半輩子的賭注

沒有鞋穿的腳

並不是要畫出老婦沒錢買鞋的窘境

而是要表態出老婦很專心休息享受的模樣因為鞋都脫掉了

沒有手

這張畫裡不需要手

手是用來做事的但老婦很累很累的在休息椅靠著大樹

 

紅色的天蘊藏著無限生機與活力

藍色的路躲藏著無盡無奈與傷悲

白色的海藏匿著永恆捷徑與歸宿

 

樹幹畫成黑的

目前環境可以倚靠的披著樹的外皮

只能短歇不能久留

唯讀年輪是清清白白訴說著歷史與紀錄過往

散落的樹根

環境沒有穩固的地基卻把擴大地盤範圍當成首要

第一圈黃色外環的樹葉

是老婦希望見到的樹葉顏色

有著生命的氣息與希望  老婦希望畫面外表都可以是很有朝氣活力希望的

神秘的紫色樹圈裡好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在上演發生的

深錄色大片樹葉盤據著地盤任誰也打不掉那擁有雄厚莖幹連結的梗

青綠色白底的嫩葉只能選擇性的依附與生存

 

不知道這樣子的表達可以描述出多少我的心情與感覺

只是目前生活讓我有點呆滯了

不是勞累或是難過

而是要重新思考的事情好多好多

腦袋瓜ㄧ直轉

轉的好累可是卻ㄧ點都不能停下來

 

懷孕的老婦並不多見

ㄧ但有了

比什麼都還必須小心

 

Lonely Goody~

Lonely Taiwan~

 

                                                          epz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z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